铜雀清辞饮空山

UID1120975

【瑞安】白鲸记

作为一个神奇接力的第一棒,送给大家一个非常不童话的童话故事!
————————————————————————
这是一只孤独的白鲸。

像白鲸这样具有高度群居性的种族,通常不会有落单的个体。哪怕发生了意外,新的白鲸群也会很乐意接受这个伙伴。毕竟,温和的性格让他们懂得合作,而不是争抢。

可一条还带着灰色的未成年白鲸欢快的游到他身边时,他甩着尾巴一言不发地游走了,小白鲸不甘寂寞地在后面用大嗓门唱出几段歌,却只得到了被推过来的海浪。

小白鲸撇了撇嘴,做出一个人性化的无奈,摇头晃脑的回了鲸群。


鲸群一起唱着歌的时候,身体微微发黄,带着太阳的暖光,上浮时喷出低矮的气柱。咯哒咯哒的声音传的很远,很远,让一位白鲸爱好者从小木屋惊喜的跑出来,手里拎着满满一桶海生物。

白鲸就在这时,缓缓地向海边游去。



安迷修把袖子和裤腿都卷起来,海滩只有这里一块有凸起的岩石,白鲸哪怕游过来,足够深的海水也不会让他们窒息。他手里拎着一条鲱鱼向下一抛,鲱鱼还没来得及狂喜自己得救,就完美的落入正上浮的白鲸嘴中。

“真好啊…”安迷修又丢下去一条沙丁鱼,“可以不吐骨头吃着很方便吧?”他本来像是自言自语,可白鲸拱起头亲吻了他指尖。又缓慢而优雅的在水中转了个体。

安迷修不禁被逗笑了,他一条条把鱼投喂给白鲸,时不时半跪在岩石上好摸一摸白鲸宽阔而光滑的额头。

“都已经夏天啦,你怎么还没有找到其他白鲸一起生活呢?”安迷修对着白鲸问话,
“他们都唱起歌了,唉?我才发现你身体也开始泛黄,到发情期就要找一个伴侣…哦,这么说起来是鲸先生还是鲸小姐?”
“来嘛来嘛,别总是光浮在那里啊,是不太开心吗,你的同伴们都要活泼很多?”


当然,这是得不到回应的。但是安迷修很认真的单方面对话,直到把桶喂到空,太阳斜斜的照到最后一缕光。

“我该回去啦。”安迷修这么说着,“你也要快找到接纳你的鲸群,要不然发情期得到哪里找伴侣呢?”

他大概是想站起身伸个懒腰,不过忘记自己蹲的太久容易脚麻这件事了。

就在他向后倒跌入水的那一刻,还在想自己不会游泳的问题,所幸这里...根本没有所幸绝对会淹死!



然而他被撑住了,大半个身体确实入了水,黄昏开始飞速降温的海水让他打了个哆嗦,却能让安迷修清醒的认识到原来自己还没有被海水呛到。

有一缕一缕的银发垂到他眼前,是那种不着水的奇特质感。随后他意识到自己被抱在一个人怀里,水中还有正在摆动的白色尾巴,不让他们沉下去。



格瑞开口了,是一种圆润而高亢的发音,生涩而支吾的语言。
“想找你。”

他从来都不是一条孤独的白鲸。

评论(1)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