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雀清辞饮空山

UID1120975

【喻黄】史丹利的寓言系列——疯狂结局4

本期预告:没有办法喝完咖啡,我的内心几乎是崩溃的

——————————————————————————
【然后史丹利的脑子里冒出了一个更为奇怪的问题,并且这让他惊讶他为什么之前没有想到这个问题。】

【为什么在他的脑子里会有一个声音说出自己的所作所为和自己所想的事情?】

‘而且会做出预判?’他下意识在心中接上这句话,然后坐回到了办公室的椅子上继续喝着手中的咖啡。

很明显的旁白停顿了一下,然后慢吞吞的,很不情愿的补了一句【而且会做出预判。】

【刚才那个声音又描述了史丹利对这种声音的所想,一定是我做梦梦见有一个声音在描述我的想法,对一定是这样!】

【但是他还是觉得奇怪,难道这种奇怪的声音在全人类睡觉的时候都会出现吗?当然,事实上这是不可能的,这并不是一场梦,那这又是什么呢?】

‘如果真的会出现的话,’他想着,‘大概很快就会有人喊着(压力山大)一类的话,然后祈祷再也不要做梦了吧?’

【难道史丹利只是单纯的欺骗自己吗?难道史丹利只要相信自己是在睡觉就可以对自己不负责了吗?】

【史丹利一辈子都没像现在这么清醒过。】

当然——因为这太讽刺了。

如果史丹利规规矩矩的按着旁白的话走,当然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事实上是他改变了这一点,他选择了下楼。但是旁白永远是围绕着史丹利的,并不是处于玩家位置的他,而是史丹利。

【但是史丹利现在听着这声音说出的一词一句都是如此清晰。他知道这一定是一场梦。】

【那个声音不是让他飞了起来,然后让神奇的星星从他身旁飞过吗?】

【这个声音怎么解释那些?】

【这个声音这是他自己的一部分?当然,如果他能…】

【他能证明,他会证明的。他会证明这一切都是在他的掌握之下,这一切都只是一场梦。】

【所以他轻轻闭上了眼睛,然后试着让自己醒过来。】

视角慢慢变小变得模糊,他趁最后的清明把咖啡杯放回桌面。

这个游戏所说的是史丹利的故事,史丹利被操控着——要说是谁还真是不好说。不过史丹利是无辜且悲剧的。

因为他不存在自己的想法。

这些走动,行为,想法,都是他的,哪怕旁白强调了无数次【史丹利认为】一类的词语,试图让他混淆自己的想法。

不得不说代入感真的是很强,在无数个瞬间都会让人有动摇,一点一点的堆积起来。

但是他不是。

他不是史丹利。

就算代入感再强,还是有莫名的不和谐感将他拉出来。很多东西似乎是特别熟悉的,完全不陌生却想不起全部。

【史丹利感受到了皮肤上摊子的重量和身后床垫的触感。】

【外面实际的清新空气,快让我醒来!史丹利想到。】

【我要结束这个梦,我希望快点结束!让我会回到我之前的生活!让我继续不停的按按钮!求你了,这就是我想要的一切!】

【我想要我的公寓,我的妻子,我的工作!】

【我只想回到我的日常生活。】

【我的生活跟正常,我也只是一个普通人,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我很好。】

比如完全不按照正常设计的办公室,忽然冒出的咖啡杯,还有熟悉无比却不按正常语气来读的旁白。

他全部忘记了,忘记了自己的事情。

但是他却还记得一些别的。

眼前的视角还是一片纯黑,他勾起嘴角笑了笑,用他并不记得的往常的语气,掺上了一点纵容和无可奈何。

他说,【少天。】

评论(15)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