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雀清辞饮空山

UID1120975

【双鬼】DREAM(5)

本章关于梦境空间,参考architect一开始改造梦境的那个垂直上升的地面。

还是没有进入主线…遥遥无期啊(望天)

——————————————————————————

李轩已经记不清到底是什么时候进入梦境的了。

很强,非常强。

这是他对吴羽策能力的评价。出色的构建和迷惑能力,加上十分大胆的设想。真是让他碰上了一个出色的搭档。

李轩盯着几乎是正上方露天咖啡桌前翻看报纸的吴羽策,后者正好抬头和他四目相对,不科学的双面受重不仅能让牛顿从坟墓中气活,也让人分不清到底哪一面才是真正的陆地。

恍惚间他又想起了些什么,阳台上不算强烈的阳光照在两人身上,怀中的黑猫懒懒的换了个舒服的姿势小幅度摇了摇尾巴。那时候也是这样,翻过一页报纸也不管他做出来绚烂的烟花…尽管白天根本不应该有什么烟花。

“还不上来吗。”吴羽策低头喝了口咖啡就没再管他,旁边一桌的人付账打上了出租车,转过两个垂直的90度从李轩身边呼啸而过。李轩嘴角抽了抽退好几步,然后闭眼深呼吸过后一个助跑努力向上跳跃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策救命啊我要掉下去会死的啊啊啊啊”

吴羽策先用棉花把耳朵塞住,然后伸手拉了一把死命抱住他椅子的李轩。周围一切都平静的像是日常,没有人在意这是否符合常识或是科学。

“这是我的毕业作品之一,”吴羽策把狼狈的李轩拉到不失重的地面,“内部的空间是一个四面分别具有重力的正方形,中间是失重空间,打破地面是超重空间。”没有吐槽李轩为什么不规规矩矩从垂直面绕过来,或者是其他什么方式。这也不像是吴羽策会做的事情,我们可以想象,可能那一瞬间吴羽策想到了他之后想的最多三个字。

“…蠢死了。”

“出色的建筑构想,不过阿策你是怎么做到的,虽然我控制不了潜意识投射。可是…”李轩坐在吴羽策对面的凳子上抬头看了看头顶,也许是倒立着的,川流不息的人群“呃…我是指,这样完全不符合逻辑和科学常识的空间,完全不会引起我潜意识投射的敌意不是吗。”

“当然。”吴羽策保持着看报纸的动作解释“要不然它也不会是毕业作品了,这个梦境空间本身就是虚构的,但是人们对于不符合常理的事物不仅仅是全盘抹杀。只要这些事物中包含大部分他们希望的,或者是幻想过的事情。他们就会不自觉忽略那些小部分。”

李轩又一次死死抓住椅子的扶手,嘴都快张成了o型。他看见吴羽策缓慢的,向上漂浮起来。还保持着单手持报的动作从桌上拿起了咖啡,没有丝毫慌张的继续看报。“大概大多数人都想过能不借助任何人机械飞起来这件事,就算没有,也抵不过盲目的从众心理。”说到这里吴羽策不自觉的皱了皱眉“不过缺点显而易见——对付潜意识投射有效不代表一切,对于特殊能力者,就只有荒唐两个字。”

“卧槽帅呆了!”

“简直酷炫妈妈你看居然能飞!”

“帅到没朋友让我回研究院教练我也想修筑梦师!”

李轩一边给自己清理脑中的弹幕一边把牙咬碎了往肚子里吞。

啊理论工作者也没什么不好的。

今天的李轩也是一如既往的自欺欺人起来。

评论(1)

热度(11)